::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道德模范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高文仲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06-27 10:02:00

  高文仲是一名社区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文仲平时还非常注重学习,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带领小孙子学习,鼓励小孙子珍惜美好的生活。在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全文后,高文仲还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高文仲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备受鼓舞,十九大报告既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又描绘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理论的创新和突破,意义十分重大,对中国的未来影响深远。

  高文仲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在社区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为人低调,自己做了好事从来不对大家说,默默为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

  平时默默无闻的他,听说了社区要建立一支志愿者巡逻队,高文仲早早的来到社区报名,告诉我们,他每天都要在楼下遛弯,加入巡逻队最合适了。自从加入巡逻队,高文仲不但在自己巡逻的时间做到按时巡逻,不是自己巡逻的时间,也对社区内的环境人员进行仔细观察,发现有陌生的面孔或形迹可疑的人,就会多问一句,多看一眼。高文仲总说,加入了巡逻队就意味着一份责任和担当,对社区的邻居们负责任。高文仲虽然只是普通的社区居民中的一员,但这是把社区看成了自己的家,才会将社区的事放在心上,将社区居民的安全系在心上,正是因为高文仲工作上的认真,也让他成为了志愿服务队的明星队员。成为平安志愿者至今,高文仲每天坚持巡查而且还监督一起巡逻的志愿者们,注意语言、举止、文明、礼貌、规范,对外来人员、车辆要进行询问、登记。每当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小区有装潢垃圾或大量生活垃圾时,会第一时间上报给物业服务队,提醒物业尽快安排人员清理。当发现有可疑人物及时上前询问,有一次,他发现有个人在楼门前鬼鬼祟祟的张望,他上前询问才发现原来是要在楼门内贴小广告,最后在高文仲的谆谆教导下,这位同志意识到错误,通过这一件小事,高文仲传递了正能量,宣传了文明精神。

  除了在社区义务巡逻意外,高文仲还是个爱“管闲事”的热心人,他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非常注意维护邻里关系,与邻居之间始终保持友好和睦,相互关心,互相帮助,多次主动承担楼门里的事务,三楼新搬来的邻居,不清楚如何买水买电,高文仲主动告知;防盗门出现了破损,他主动的和楼里的居民联系,请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高文仲热心于楼门的大事小青,主动热情的为大家服务,在楼门里检查卫生,传达各项通知,帮助邻居调解纠纷,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一直以来,高文仲都非常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每次社区开展文艺活动时,高文仲都早早来到社区帮忙布置会场,在活动中维持秩序,活动后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收拾物品。

  社区老党员高文仲的精神和行为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赞扬,在问及如何做到几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时,他都谦虚的说,这点事情不算什么,社区也是我的家。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生活也非常幸福,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余热,为社区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