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感动北辰文明人
第十三届感动北辰文明人事迹展示活动典型人物—王洪波
作者:北辰文明办   时间:: 2018-04-26 12:15:00
  王洪波,男,48岁,中共党员,公安北辰分局民警

  

王洪波 图片来源:北辰文明办

  王洪波同志从警20年,先后在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天穆派出所工作。该同志一生忠厚诚实、勤奋好学、宽容随和、乐于助人,他对利益不争不抢,对岗位不挑不捡,对工作踏实肯干,对领导尊重服从,对同事相互尊重,对群众热心帮助深得领导信赖同事尊重群众喜欢。2017714日,王洪波24小时值班,他一边接处警,一边还要兼顾美食节安保,他说,我要全力做好当前的每项工作,打好基础,提升能力,努力在全运会和十九大安保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全天,他不顾天气炎热、身体疲劳,处理110警情7起,先后10多次对美食节安保驻地进行巡查,忙碌到深夜又带队到铁东路工业区巡逻,直至凌晨4点半。


  2017715830分,按班次安排,王洪波应当下班倒休,可是满脑都是工作的他,尽管因一夜没有休息,感到身体不适、背疼憋气,却仍然带领战友直奔安保现场,对消防安全、车辆停放等事项进行巡查。因为在他心里社会安全远比自己身体重要得多。直到临近中午,把所有工作安排妥当后,他才放心下班回家。


  715日晚2123分,所长贾斌在派出所微信群发了提前停休的通知,看到后,他立即回复了3秒钟的语音“服从命令,领导”。晚22时许,王洪波同志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抢救无效去世。“服从命令”成为他留给领导、留给战友最后的声音,也是他一生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最生动的诠释。

来源:北辰文明办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