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感动北辰文明人
第十四届感动北辰文明人事迹展示活动典型人物—马希文
来源:北辰文明办   时间:: 2019-07-18 10:52:00

  马希文,男,31岁,小淀镇秀河园社区工作者。  

  2018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这是天津人的骄傲。平安志愿者能认真做好社区安防工作,保住一方平安,就是对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支持和贡献。马希文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秀河园的社区工作者,达沃斯期间的安保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马希文是一名社区综治员,而维护小区的稳定工作是他的首要工作。

  在达沃斯安保工作前期,按照市综治办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北辰百姓”平安志愿者在大型活动安保中的重要作用,为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协助镇综治办的工作,小区内设立了“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的值守点。一是充分发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值守任务。前期与社区内登记的志愿者联系,确定好参加人员,按照报名人员情况制定好值守表,合理安排,并设置好值守点位的帐篷、桌椅等必备品,值守前做好志愿者的培训工作,讲清值守内容,时间,注意事项等,为值守任务的完成做好前期保障。二是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巡逻防控。与值守中的平安志愿者一起在值守点位进行值守,重点巡控区域内巡视,统一着装和佩戴标识,在小区内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协助专门机关做好重点目标、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小区内的稳定,确保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成功。三是组织平安志愿者广泛宣传社会综合治安治理、平安建设和平安达沃斯论坛的重大意义和相关知识,增强小区居民的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为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值守期间马希文与志愿者们共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张,很好的完成了达沃斯期间值守的宣传任务。四是做好志愿者值守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由于值守天气炎热,一些值守的志愿者叔叔阿姨年纪较大,务必要做好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为每位志愿者买水,发放了相关的防暑降温物品,并摆放好桌椅,了解志愿者工作期间的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无论天气多热,马希文与社区的志愿者们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些社区居民看到这种情况也是深受感动,希望也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纷纷要求参加到平安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如今小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由原来的 20人发展成33人的,并有逐渐壮大趋势。 社区的治安离不开大家的努力。社区志愿者为小区平安一直出力,小区内的安全稳定是长期性任务,为达沃斯安保、社区稳定做贡献是光荣的。作为社区工作者,马希文说,他将一如既往工作在最前面,不能松劲,还要加倍努力工作,“只要社区这个大家庭平安,我心才安然”。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