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基层动态
【集贤里街】一个门岗点 一张通行证 再筑小区防护屏障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20-02-03 22:07:00

  一个门岗点 一张通行证 北辰区集贤里街再筑小区防护屏障

  “您好,请您出示下本小区车辆通行证”……

  “您好,您是外阜车辆,不是本小区常驻居民,请问您来本社区是办什么事吗”……

  “师傅您先别走,外来车辆进入,我们要先做好车辆消毒工作,请您积极配合”……

  连日来,进出北辰区集贤里街各社区,我们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分兵把守,仔细认真做好来往外来车辆、外来人口的登记工作。

  为了紧抓社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给居民小区拉起“安全屏障”,集贤里街创新工作招法,根据10个社区建筑特点,合理规划出行通道,设立检疫关卡,迅速及时架起17道安全屏障。工作人员为本小区车辆同步发放“出入证”,确保小区车辆安全快速通行,降低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同时我们还将为社区常驻居民继续制作发放“出入卡”,双管齐下,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随着居民信息走访工作的全面铺开,各社区创建分档数据信息库,全面掌握9286户,22297人常驻居民动态,根据数据库信息显示,近日,街域将陆续迎来一批外省返津人员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外省返津人员疫情排查,集贤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对所辖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同时,为方便小区常住居民安全出入,提高外来人群管理排查效率,各社区紧急制作“车辆出入证”2150张,现已陆续发放到本小区车主手中,此工作方法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认可。

  1月27日以来,街居干部全体动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各社区主要交通出入口,配合社区做好门岗值守工作,特别应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持续做好入门登记、核查身份、体温测量、车辆消杀等工作。

  在瀛台里、集贤里等社区,近日有部分外地返津车辆进入,值守干部第一时间核对居民信息,做好登记,告知居家隔离观察,为其车辆进行消毒,同时物业工作人员进一步跟进,做好楼道内二次消毒,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登记台账继续做好每日返津人员电话问询,动态掌握反津人员身体情况。在安达里、红云新里、拜泉里等社区,一道道喷有消毒液体的“彩色”安全网铺设在小区主要入口,方便为车辆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做好出入登记的同时,车辆便可安全放心的驶入大门,极大的提高了防疫人员的工作效率。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辰区集贤里街道坚持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特别在应对此次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广泛联防联动,落实包保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相信通过各级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胜利。(北辰区集贤里街)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