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基层动态
【普东街】用行动践行大写的“信”“和”“诚”
来源:文明北辰   时间:: 2020-04-01 10:09:00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在家隔离成为各地居民共识。作为对抗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物业迎来了严峻的挑战,打响了“防疫攻坚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富宜里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社区党委做表率,辖区物业服务队主动出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家齐心协力产生共振,鼎力互助奠定胜利基础。

  奋战,坚定抗疫“信”念  

  “信和诚”物业服务队,自2017年1月进驻富宜里社区以来,一直担任着社区的垃圾清运、社区安保、绿化养护、设备维护等工作。“双创”期间,物业服务队就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物业服务队经理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带领队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顺利通过了检查和诸多考验。疫情来临,物业服务队全体上下每天承担着公共区域管理、排查车辆人员、清洁消毒、宣传防疫知识、水电维护、日常生活保障等防疫工作……不计报酬,无畏生死,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也许他们上不了头条和热搜,得不到光环和荣誉,但他们坚定一个信念“商店可以关门,餐厅可以停业,公共交通可以停运,物业服务24小时不眠不休!”

  坚守,谱写“和”谐乐章 

  小区大门,是归家的第一道入口,也是社区防疫的最前线。为了将病毒隔离在家园之外,社区书记与物业服务队经理沟通协商决定购置挡板封闭七个出入口,仅保留南北院两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点,配置红外测温枪,专人24小时严防死守,为人行、车行人员等测量体温,确保精准防控。尤其针对春节返程人流重点关切,严格执行来访登记制度,细心询问来源地,了解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居委会。

  从白天到黑夜,从楼内到楼外,从小区道路到休闲设施,针对重要公共点位和居民所能触及的每个细节,进行全方位、零死角、多频次消毒处理,让居民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安心、放心。同时,针对快递柜、垃圾桶等易污染细处,尽心尽力将消杀工作落于细处,最大限度避免居民与病菌的接触。此外,小区内还细心设置废弃口罩的专用回收处理点,方便居民集中丢弃,杜绝二次污染,回收操作一目了然。

  奉献,真“诚”服务居民 

  物业服务队经理,刘冬冬,在疫情发生后,他临危受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奉献在“战疫”一线。在防疫之初物资难购的情形下,他千方百计联系购置了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口罩一戴就是几天,他更是自掏腰包为他们送来了最紧缺的口罩。在防疫之中,随着返津居家观察人员越来越多,代买代送、倾倒垃圾任务越来越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压力越来越大时,物业经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主动提出承担生活垃圾倾倒工作,肩负起“送货员”的责任,将居民急需的柴米油盐、蔬菜鲜果、快递包裹送货上门,真正成为社区网格一员。虽然每天的值守和消毒工作已占据大部分时间,但是居民群里只要提到谁家楼道灯坏了,他都会第一时间回复并及时联系人员进行维修,确保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做到防疫与日常工作两不误,得到居民点赞。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他毫无怨言,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为了真诚服务好这里的居民,他经常说:“这也是我的家啊,我也要把这个家守护好。”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