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基层动态
【天穆镇】天穆村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 2020-04-07 10:29:00

  “戴好口罩,进门拿证,手机扫码……”早上5点,天还没亮,天穆村农贸市场卡口的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市场已有七八十家商户复业,别看市场不大,但全村老少日常采买都要到这儿,防控压力可不小。”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石尚告诉记者。而在老农贸市场对面,天穆村重点民生工作、建筑面积6215平方米的综合市场工程也已复工。

  “点对点包车返津,做好健康登记,严格测温,做好防控。”施工负责人赵春勇介绍,这两天,40余名来自河南、河北的持“绿码”工人陆续进场施工。

  大年三十以来,村“两委”班子24小时在岗,早上睁眼开始忙,到了凌晨才休息,睡沙发、行军床成了家常便饭。他们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全力加强人员检测登记,逐户排查村民和居民情况,摸清返津人员底数,每天两次对全村胡同、清真寺、市场等进行全方位消毒。

  近20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红马甲”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除每天巡逻,我们多次深入老村、外园、东苑社区、清真寺等进行防控宣传。”75岁党员志愿者戴保永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发放张贴明白纸和温馨提示,利用小喇叭、一封信等方式,确保村民们清楚并做到疫情防控“四要、四不要、四主动”。

  天穆全民参与同心战“疫”的精神面貌,源于村党委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功夫下在日常:通过党员联系户和党员包楼门等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民族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由过去群众“上访”,变为党员干部“下访”,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拉近群众和党组织心的距离。

  始终坚持为群众谋幸福,是天穆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9年累计发放退休费1837.6万元,医药费二次报销1933人次334.7万元,为3000余户天穆东苑居民办理房屋产权证。疫情期间,村集体还为2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价值近万元生活常备物资,切实做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让一名困难群众掉队。 

  “五星村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天穆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穆瑞芳表示,“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细做实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工作,确保天穆村域安全、群众安康、生态环保、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和谐,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