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基层动态
【小淀镇】村居防疫聚合力 邻里相助“志愿红”
来源:北辰新闻   时间:: 2022-06-02 20:10:00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小淀镇各村居、社区责任在肩,奋勇向前,互相扶持,共抗疫情。在嘉阳花园社区,一场由“红马甲”主导的邻里守望相助的故事正悄然上演。 

  天还没亮,小贺庄村委会内又开启了忙碌的一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抱着一箱箱早餐和其他物资赶往嘉阳花园社区开展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嘉阳花园社区现有5600多名居民,疫情初期,这里全域被划定为管控区域,部分楼门被划为封控区。作为嘉阳花园社区的近邻,“一墙之隔”的小贺庄村社区干部们就主动承担起了嘉阳花园的支援任务。 

  嘉阳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树普说:“在疫情防控、大筛、消杀,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得到了小贺庄村的大力支持,他们与我们的工作人员一起,为那些封控、管控的人测核酸,入户送菜等,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天天平凡朴实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些鲜艳的“志愿红”,成为小淀镇最美丽的风景,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这些“红马甲”如同一缕缕阳光,汇成全社会并肩战“疫”的磅礴力量。 

  小贺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宏宾说:“疫情发生以来,小贺庄村党委闻令而动,党旗所指即行动所向,把从快,从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动员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深入到嘉阳花园社区抗疫一线,用忠诚担当谱写抗疫战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韩雨晴  许磊)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