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基层动态
【大张庄镇】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 2022-07-01 17:16:00

  按照区相关部署,连日来,大张庄镇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大张庄镇深入镇域内企业、还迁小区、商场等地,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为载体,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防范方法及其危害,教育引导群众防范远离非法集资,提升辨别和防范能力。针对老年群体,工作人员还围绕发生在老年群体身边有关“投资养老项目”“推销保健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各种诈骗套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性。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

  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同时以微博话题“大张庄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为宣传创新点,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发布法律条文解读、宣传口号、宣传视频。截至目前,累计阅读量达8580人次,有效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部门例会、H5知识库等方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金融、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营造了人人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风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