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经典诵读
辰风小学:抗疫情 诵经典 润童心
来源:天津北辰教育   时间:: 2020-04-06 09:35:00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同学们踏进校园学习的脚步,但学子们“宅”在家里仍然可以饱读诗书,领略祖国万里山河的广阔,感受中华千古文化的魅力。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受到经典美文的陶冶,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辰风小学分年级分篇目开展“抗疫情  诵经典  润童心”线上经典诵读活动。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习相远”从小阅读国学,对话圣人,这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孩子的个性品德有着积极的作用。 

  一二年级孩子们开展了以《弟子规》《三字经》《论语》为题材的线上读书活动。热爱阅读可以改变孩子的一切,使孩子终身受益。亲子阅读给家长和孩子带来愉快的享受和情感的交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千古美文,代代吟诵。三四年级开展了古诗词诵读活动,以歌颂祖国、赞美祖国河山为题材,孩子们精心挑选篇目,认真诵读,用大美的诗句讴歌祖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在耳畔回响。良好的书写习惯从小抓起,在诵读经典活动中还开展了抄写古诗词,抄写经典美文线上评比活动。以展示孩子们笔尖上的风采。 

  五六年级围绕赞美春天、歌颂祖国、赞美平凡英雄进行选材,把经典诵读活动推向高潮。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一首首铿锵的诗歌,一个个暖人的画面,辰风学子们用声音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传递信心与力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祝福。同学们还以“抗疫情,诵经典”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祖国必胜的信心。

  春暖花开,未来可期。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辰风小学学生用诗词赞美祖国,用经典浸润童心。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