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经典诵读
引河里幼儿园开展“云”诗词大会
来源:天津北辰教育   时间:: 2020-04-08 09:43:00

  近日,引河里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不同寻常的“云”诗词大会,让孩子们过了一把诗词瘾,激发其学习古诗词的热情。大班组通过微信班级群分别开展不同主题的诗词活动,充分体现“别样生活沉浸学习”的意义。

  大一班主题为我爱记诗词之节日的古韵,以描写我国古代各种节日的诗词句为主要内容。活动包括你上我下,诗词对接;看图猜诗名,并诵读;飞花令;古诗词诵读四个环节。大二班主题为古诗词·春之经典,以描写“春天”的古诗词为主要内容。活动包括我爱接诗词;听故事,对诗词;看图对诗词;古诗词唱诵四个环节。大三班主题为诵读经典之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以描写对故乡之情为主要内容。活动包括依听诉情、倚诵致典、以画达诗、曲水流觞四个环节。

  引河里幼儿园通过开展此次幼儿“云诗词大会”活动,让不能谋面的孩子们通过网络领略了古诗词的魅力,展示了家长和幼儿的文化底蕴和风采。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