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经典诵读
诵经典美文 展班级风采,北仓小学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报道
来源:北仓小学   时间:: 2021-01-29 17:20:00

  经典美文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一颗明珠,散发灵动的光芒。经典美文常读常新,与智慧碰撞,提升品位;与高尚对话,升华精神。为检阅北仓小学经典诵读成果,展示班级经典诵读的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读书节活动计划,北仓小学在学期末举行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为单位参赛,参赛内容为各年级背诵的古诗词及经典美文,采取录制经典诵读视频形式。各个班级精心准备,诵读形式多样,有全班同学的齐诵,也有动作丰富的表演诵。一首首古诗词在学生的深情诵读中意境悠远,一篇篇经典美文在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下熠熠生辉!“赵钱孙李,周吴郑王”一年级学生诵读的《百家姓》,声音清脆,不绝于耳。二年级同学配乐朗诵的《三字经》,让我们透过稚嫩的童声,感受着《三字经》给我们的启示。三年级学生抑扬顿挫地吟诵《千字文 》,让我们重温历史的辉煌。四年级同学在诵读《弟子规》中融入生动形象的手语,谆谆教诲在每个学生心中荡漾。五年级学生用铿锵的音韵发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强音,让学生们备受鼓舞,立志做让祖国骄傲的中华少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六年级学生诵读的《陋室铭》带我们领略千古流传的伟大诗篇,感受经典文化独具的魅力。

  走进经典,生活多了一份色彩;诵读经典,内心多了一份安静;感悟经典,人生多了一份坚定。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为北仓小学2020-2021第一学期的读书节画上圆满的句号。读书的种子已在学生生根发芽,在广袤的书林中,北小学子汲取营养、浸润成长。

  附获奖班级名单

  获得一等奖是:

  一年一班 二年六班 三年四班

  四年一班 五年五班 六年二班

  获得二等奖是:

  一年二班 一年三班 二年三班

  二年四班 三年一班 三年三班

  四年二班 四年四班 五年三班

  五年四班 六年一班 六年四班

  获得三等奖是:

  一年四班 一年五班 一年六班

  二年一班 二年二班 二年五班

  三年二班 三年五班 三年六班

  四年三班 四年五班 五年一班

  五年二班 六年三班 六年五班

  审核人:刘晓松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