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经典诵读
“诵读经典 浸润人生”——北辰区华辰学校举办读书月活动
来源:文明北辰   时间:: 2021-04-21 14:03:00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北辰区华辰学校大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总目标,实现用“经典浸润精神,阅读伴随成长”的构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用优秀的文化为学生打好生命底色,增强文化自信”,让学生在“悦读”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筑牢精神家园。在读书“悦享”活动中与经典为友,与博学同行,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全面发展,努力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味。

  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又恰逢祖国建党一百年华诞的重要契机,北辰区华辰学校中小学开展以“全员阅读,全员参与”为原则中小学各年级在读书月期间先后开展了诵读经典活动。一年级诵读主题是“讲党史故事,与书共成长”;二年级是“与书伴,诵经典”主题活动;三年级活动主题“诵读经典,浸润书香”;四年级活动主题“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五年级开展 “品经典,赏佳作”主题诵读;七年级诵读主题为“魅力诵读,陶冶性情”。六年级则以“书—我最好的朋友”开展读书征文比赛。各年级活动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在诵读经典过程中,全面提高阅读品味和能力水平。在全体语文老师们的精心选材、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诵读的魅力,一首首诗词,一篇篇经典美文,在孩子们声情并茂,入情入境地诵读中,近乎完美地诠释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表达出深情实感,体会了人生百态。

  各年级读书活动本周落下帷幕,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还在心头荡漾。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孩子们的血脉中流淌。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起孩子们人格的脊梁。

  读书月主题诵读活动,让“悦享”经典传统文化为孩子们涂上了生命的底色,“悦读”之花将竞相在孩子们的心中绽放。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