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北辰举办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倡导健康生活习惯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06-01 09:57:00

  近年来,禁烟控烟工作已成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必然要求,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具体体现。为控制吸烟,减少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天津市于2012年颁布实施《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至今已有6年时间。与《条例》实施前相比,公众对《条例》、吸烟危害及二手烟危害的知晓率稳中有升,但控烟工作还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和挑战。 

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升北辰控烟工作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天津市北辰区爱卫办联合区妇联、团区委、文广局、教育局、环保局、公安北辰分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委所属北辰医院等16家单位于5月31日上午在天津市北辰区集贤公园举办第31个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活动以“爱护心脏,远离烟草”为主题。

 暖场舞表演。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暖场舞表演配乐。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欢乐喜庆的暖场舞表演,越来越多的居民兴致盎然地聚集到集贤公园,在各单位布置的展位前领取禁烟宣传材料,咨询健康问题。很多人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表示赞同,更是加入到禁烟控烟倡议宣传的队伍当中。

控烟志愿者发言。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天津市北辰区卫计委副主任吴畏发表致辞,来自北辰的控烟志愿者作发言,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呼吁人们远离烟草,创造健康环境,迎接世界无烟日。

义诊咨询活动。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义诊咨询活动。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发言结束后,北辰区医疗系统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向过往群众介绍了烟草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创建无烟环境。工作人员利用宣传资料、图片展板等形式向过往居民介绍吸烟对健康带来的的各种危害,呼吁烟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触目惊心的警示图片引起驻足观望的居民唏嘘不已。

义诊咨询活动。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工作人员结合吸烟所导致的疾病示意图片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吸烟和吸二手烟的危害,给居民带来极大的震撼。现场发放至市民手中的控烟宣传材料内容丰富详实,提供了控烟健康教育知识、戒烟技巧等多方面内容,让居民随册将控烟知识带回家,使“远离烟草,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家家户户。(天津北辰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