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北辰地方税务局:培育文明风尚 传播文明火种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06-12 10:11:00

  全国文明单位,是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

  2017年11月17日,新华社发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其中,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天津市北辰区地方税务局、天津市北辰区气象局、天津市北辰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四家单位荣获该称号,在北辰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天津市北辰区地方税务局。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北辰区地方税务局。

荣誉栏。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进入北辰地税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琳琅满目、摆满各种奖牌的荣誉栏。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模范集体、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每一块奖牌与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北辰地税局党员干部的辛劳与汗水。

  “心贴心”服务

办税服务厅。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办税服务厅是体现纳税服务水平和干部精神风貌的“晴雨表”。北辰区地税局不仅简化了办税流程,将办税窗口分为综合服务、申报纳税和发票管理三类,推行“一窗式”服务,还升级了办税环境,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叫号机、自助办税终端、自助办税电脑和填单台等办税设施设备。

  布置在北辰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的展牌印有十九个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能对相关政策有直观了解,快速便捷,一目了然。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北辰区地税局还实行了热线电话与负责人手机号绑定制度,座机打通,响铃五声无人接听后,就会自动转入所长的手机上。

  “面对面”交流

税收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除了“心贴心”服务外,北辰区地税局还走进学校,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课堂上,税务干部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身边的“税”和历史上的“税”,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通过播撒诚信纳税的种子,将税法知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进而辐射到社会各个角落。

  培育文明风尚

2017年天津市财税系统税法宣传月启动仪式表演。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结合自身实际,北辰区地税局开展各类文明创建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心向党”系列主题演讲比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参加财税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展演。营造全民“迎全运”浓厚氛围,成立各类体育活动队,连续多年参加北辰区全民健身活动,荣获区优秀组织奖。

  开展职工书屋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读报活动,荣获市模范职工书屋。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宣传标语、规范文明服务礼仪,展现税务机关良好形象。引导干部绿色出行,开展青年酷跑和骑行活动,促进节能减排,购置节水设备,每年节水407吨。

  传播文明火种

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格桑花,是青藏高原上生命力极为顽强的一种花,是幸福和爱的象征。由北辰区地税局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队伍源于格桑花的故事,也像格桑花一样,坚守着一份美好的执著。

  “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在北辰区知之甚广。从2009年成立时的三五人到如今的百余人,从北辰地税到区级、市级各友邻单位,加上众媒体的相继报道,格桑花的故事被更多的人了解、支持,2010年青海玉树,2011年甘肃天水,2012年四川甘孜,2013年西藏日喀则,2014年辽西凌源。近十年来累计捐助资金4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7人次,募捐冬衣、棉鞋3000余件。

  “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的力量看似微薄,但是他们始终坚守着、坚持着,因为他们相信:爱是可以被影响的,爱是可以被传递的,爱是可以被收获的,爱是可以被升华的,就像那象征幸福的格桑花,用她顽强的美丽装点贫寒的大地,用蓬勃的生机宣誓美好和希冀。

  税收是国家的命脉。北辰区地税局将继续以党员干部管理为抓手,秉承“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把“始终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推进美丽天津、美丽北辰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天津市北辰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