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市北辰区直面问题 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08-10 09:06:00

  绿色决定生死,在面对发展路径时,不看数字看结构,不看规模看质量,一切规划发展都应该为绿色让路。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北辰区召开的现场办公会,再次明确了新时代下的新理念,那就是认准生态绿色发展之路。

环保部门实地检查企业。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从8月7日下午开始,北辰区环保部门持续对区内“先停后治”的散乱污企业展开整治“回头看”,实地检查企业在扬尘、粉末治理和二氧化硫排放处理情况。目前,已有103家企业通过验收恢复生产,仍有60家正在整改当中。

北辰开发区。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好的生态环境会吸引好的投资者和人才,好项目也自然会纷至沓来。可以说,抓生态宜居,就是在抓发展质量。目前,北辰区共有各类工业园区43家,在淘汰落后产能、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的同时,以治理散乱污企业为重点,强化生态环境整治被放在首位。

水务部门排查黑臭水体。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勇于直面问题,奋力解决问题。对标高质量,北辰区也聚焦“水”和“绿”两篇文章。现在,区内还存在黑臭水体16条,目前正由属地镇联合专业治水公司对进行治理工作。在青光镇,水务部门就和技术人员一起,对这里的五处水体采用生物处理方式进行垃圾清除、清淤和换水工作。处理后,水质以达到相关标准。

  目前,水务部门还将持续对这样的地区实时跟进,保证水体持续达标,并建立长效管养机制。

北辰区郊野公园。图片来源:北辰文明网

  目前,北辰区已将所有河道、坑塘、沟渠、水库、湖泊纳入全面挂长制度。通过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对黑臭水体治理形成长效机制,保证各类水体得到及时治理,和长治久清。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看数字看结构,不看规模看质量,让一切规划发展为绿色让路。北辰区还将实施好北运河提升改造,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把城市生活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吸引创新团队、高端项目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天津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