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市北辰区286名优秀志愿者成为“双创”监督员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10-29 09:39:00

  在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中,天津市北辰区不断创新工作招法,通过开发新软件,采用“双创监督员+平台”模式,进一步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将“双创”工作做牢做实。

  “双创”监督员通过手机端反映问题,并及时汇总到“双创”网络监督平台。由区创文办主导开发的“双创”系统软件,能够把监督员发现的问题点位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相关单位整改员收到信息后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反馈到系统进行结案,最终形成闭环操作。

  今年9月,区创文办聘请2017年在市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286名优秀志愿者为“双创”监督员,聘期一年。监督员定期在社区和周边进行走访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呼吁广大群众遵守公共秩序,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城区创建。

  家住瑞景街瞰景园社区的刘健就是一名“双创”监督员,从9月份开始,他每天都在所住社区和附近人员密集场所走走看看,发现不文明现象,看到脏乱差点位,就用手机及时拍下来,通过“双创”系统手机软件,将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反馈到监督部门,有力配合了相关单位跟踪处理。像刘健这样用实际行动推动“双创”工作开展的社会监督员,仅瑞景街就有24位。

  据区创文办相关人员介绍,“双创监督员+平台”的模式,让每一名干部、每一位群众都成为创建工作的推进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天津日报 刘层善 通讯员 吕铁义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