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北辰区深入开展“寒衣节”文明祭扫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11-08 10:40:00

  寒衣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大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力度,巩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助推美丽北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双创”活动,区民政局本着高标准、全覆盖的指导思想,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文明祭扫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打好基础。区文明办、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寒衣节”文明祭扫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各镇街采取多种措施,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确保祭奠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祭扫氛围。各镇街通过社区版报、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阵地和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祭扫,在各社区进行“温馨提示”,引导居民到指定地点文明祭扫。

  三是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实施。11月5日至11月8日,区文明办和区民政局机关干部分成四个组,每天一名局领导带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解决。新村街、青(广)源街等镇街领导亲自上岗,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辖区内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青年志愿者等,晚上18:00点至22:00点上岗巡查劝阻,做到辖区主干道无乱烧现象、无纸灰痕迹。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