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北辰移风易俗引导文明祭扫 采取措施确保平安有序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11-19 09:10:00

  “寒衣节”期间,北辰区加大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力度,巩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每年农历十月初一是“寒衣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区文明办、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寒衣节”文明祭扫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各镇街采取多种措施,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确保祭奠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各相关单位通过社区版报、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到指定地点文明祭扫。期间,区文明办和区民政局机关干部分成四组,每晚上街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各镇街领导亲自上岗,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晚上6点至10点上岗巡查劝导,引导居民文明祭奠故人。(记者 刘层善 通讯员 叶明明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