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北辰:让青春在战“疫”前线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文明北辰   时间:: 2020-03-27 14:41:00

  在这场没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北辰区盛仓新苑社区的战“疫”前线上活跃着一支由“00后”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队伍,在盛仓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在“疫魔”的反击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用不负韶华的实际行动向祖国证明他们是好样的,虽稚气未脱却有为民服务的坚毅,虽尚在象牙塔却胸有大志勇担当。

  随着复工复产逐渐恢复正常,北辰区疫情防控分级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进出社区的人流量逐步增大。特别是双休日期间更加明显,给社区值守带来了不小的防控压力,这期间恰恰也是这些在校大学生没有网课的课余时间。为了减轻社区工作压力、方便群众出入社区,他们主动向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克惠报到,在社区团支部的安排下,踏下心、沉下身,放下浮躁摆脱手机控,冲上战“疫”前线认认真真的当起了防疫“战士”:

  “请您扫码登记。先扫‘访客1’,再扫‘社区二维码2’...”

  “请您伸出手腕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

  “请问是居家隔离***吗?您订的生活用品,我们放您家门口了,一会儿您开门取吧...”

  “请您做好出入登记,姓名、手机号...”

  值守岗位旁紧邻“快递驿站”,当遇到取快递不会操作的社区居民时,他们俨然成为了“服务小贴士”:“来,您说取件号码,我帮您输....”

  他们把每项防疫值守工作都做的尽职尽责仔细认真,生怕出现错误;对待居民群众更是谦和知礼不骄不燥,家长眼中的“独苗”矫情劲一扫而光。“为祖国的强大,我们理应做一些应该做的事,尽我们应该尽的义务。”成为他们共同的心声。他们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均在所就读的学校都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崇高的理想。

  区疫情防控前线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在亲身经历疫情防控的砺炼中,不断茁壮成长,变的更加成熟有担当。疫情期间,他们还各自依不同情况疫情防控献计出力,有的第一时间拿出自己积攒的学费1000元捐助村里疫情防控的,有的向党组织捐款100元,纷纷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助力。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