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北辰“码”上行动 助力居民安全出行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20-03-31 11:5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天津市北辰区瑞益园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天津“健康码”宣传推广和使用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自“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启动以来,瑞益园社区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扫码”宣传,全面实施“亮码”出行,“扫码”管理。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多方位宣传,保证社区全覆盖。线上通过发布、转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将“健康码”个人申报方式进行推广宣传,并“在线”指导居民进行申领使用;线下利用张贴海报、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开展宣传,在门岗执勤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张贴有关下载“健康码”操作流程、个人申报流程的宣传海报,积极引导帮助居民通过支付宝APP、“津心办”APP完成健康码申请。社区还设立专项服务点,为不会下载的人员提供帮助,现场指导他们如何使用“健康码”,同时温馨提示居民“健康码”会根据实际情况每日更新,提醒他们及时关注“健康码”颜色变化,合理安排工作事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确保安全出行。

  “健康码”的广泛推广和使用,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大幅提高了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的效率。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