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市北辰区公示餐饮“红黑榜”加强行业自律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 2020-10-22 16:31:00

  外出就餐时好奇过后厨什么样吗?写着“闲人免进”的地方到底干不干净、卫不卫生?为了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随机查餐厅 ”活动,每月以“红黑榜”信息公示方式鼓励“红榜”餐厅保持,督促“黑榜”餐厅整改,进一步引导餐饮服务行业加强自律,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市民营造放心、安心就餐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餐饮服务环节消费者关注热点,突出对商业综合体、社区周边、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连锁餐饮门店、“网红”餐饮店、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摊贩以及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医疗机构食堂、工地食堂等重点单位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根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突出“后厨”卫生、库存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摊贩现制现售等重点环节。

  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涉嫌违法的,依法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涉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及时通报有关情况。被曝光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由食品科组织通过原发布渠道公开整改后的信息,形成“曝光-整改-达标-公示”的信息闭环。被表扬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因放松日常管理,达不到表扬要求的,也可通过原发布渠道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自2018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北辰区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区政府机关、监管及行业主管部门等51个成员单位主动作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引导全区餐饮服务行业加强自律,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全力守护全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尽职尽责。(通讯员 翟伟男)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