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北辰: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 2020-10-23 16:27:00

  日前,“北辰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在位于北辰区果园新村街的杨连弟烈士公园、杨连弟烈士纪念馆举行。来自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果园新村街相关负责人,以及北辰区退役军人代表、机关干部、社区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杨连弟烈士的半身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将手中的鲜花敬献给烈士,并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表达敬仰和哀思。随后,全体人员走进位于公园内部的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参观艺术展厅、事迹陈列厅,了解杨连弟烈士的革命事迹。

  在纪念馆的艺术大厅,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神勇铁道兵杨连弟》,通过影像资料生动地了解了杨连弟烈士用血肉之躯捍卫钢铁运输线的伟大壮举。同时,北辰区委党校教师王萌围绕新中国史、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史等内容讲授主题党课。

  北辰区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继续依托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扎实苦干,为建设繁荣富裕、宜居美丽、文明和谐的新北辰贡献力量。

  2012年5月,在杨连弟烈士牺牲60周年之时,北辰区投资400万元启动杨连弟烈士纪念馆重建工程。建成后的纪念馆分为艺术展厅、事迹陈列厅和多媒体播放厅三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和音像资料全面展示了杨连弟的生平事迹和卓著战功。(记者王音摄影刘玉祥)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