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北辰区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 2020-10-26 17:09:00

  日前,北辰区在杨连第公园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60多名退役军人、机关干部、青少年学生代表齐聚杨连弟烈士公园,寄托哀思、致敬英雄。

  纪念活动分为致敬革命先烈、献花寄托哀思、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英雄事迹、同听专题党课等环节。通过全方位体验式参观活动,进一步加强“四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杨连第烈士出生于1919年,北辰区北仓村人,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在修复铁路桥梁时屡立战功,被授予“登高英雄”称号。1952年在抢修清川江大桥时,被敌机投下的定时炸弹击中头部,壮烈牺牲,年仅33岁。在杨连第烈士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以杨连第烈士为代表的铁道兵们曾用过的历史实物,被他们用血肉之躯捍卫钢铁运输线的英雄事迹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才智,为北辰高质量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果园新村街道网信办工作人员王佳栋说:“通过瞻仰杨连第烈士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美援朝的时候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作为现在一个刚刚退伍的革命军人,我要继续的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扬这种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完美。”

  集贤里小学学生李菁轩说:“这次参观了杨连第烈士纪念馆我深感震撼,震撼的是杨连第他的事迹。他这种勇于奉献,无私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然后我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习杨连第烈士的勇于奉献、勇敢无畏的精神。还有他这种爱国主义的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和流传。”

  参观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国家记忆:神勇铁道兵杨连第》专题纪录片,并认真聆听北辰区委党校讲师王萌讲授的《学好新中国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北辰区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继续依托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扎实苦干,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贡献力量。(殷碧琪)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