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初见成效 垃圾分类渐入人心
来源:北辰新闻   时间:: 2021-01-15 15:32:00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2020年12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以来,对天津垃圾分类和管理做了更加详细的规定,那么条例走进百姓生活的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胡培峰是一家酒楼的店长,最近一段时间,每当酒楼的工作有了空闲,他都组织员工开展学习,内容就是酒楼新制定的厨余垃圾管理流程和新购置的垃圾分类设备,通过反复的学习加深员工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养成熟知垃圾分类的工作习惯。 

  立绅酒楼店长胡培峰说:“我们新购置了垃圾桶,市场监管部门对我们也相当重视,给我们下达了告知书。我们利用这个告知书对我们的员工做了一个积极的培训,每位员工都熟知这个垃圾分类。” 

  《条例》实施以后,胡培峰管理的酒楼按照规定添置了后厨专用的厨余垃圾桶和大厅中的分类垃圾桶,严格实施垃圾分类处理规定,不仅让酒楼的环境更加清洁卫生,企业管理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胡培峰说:“现在虽然工作中增加了劳动量,但是对我们企业来说,食品安全又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也充分理解全力支持。”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施行,使垃圾分类管理的规定更加细致、更加明确,更重要的是让垃圾管理变得有法可依。杨洋是果园新村街综合执法队的队员,从去年12月开始,针对垃圾分类的执法成了他工作中的一项新内容。 

  果园新村街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杨洋说:“在日常工作中增加一个现场垃圾收集点位的一个专项的巡查。日常的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相关这些社区或者是物业方进行沟通。” 

  有法可依,违法必究。《条例》的实施让垃圾分类上升到法律层次,管理必将更加严格。为了让《条例》顺利充分实施,居民和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严肃性,果园新村街执法队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杨洋说:“在这个条例实施以后我们也是通过在分发传单,入户宣传等各方面的工作,同时推进,达到一个普遍较高的知晓率,为我们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能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今后,北辰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制度体系建设,闭合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链条,显著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的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让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曹翰  陈凌程)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