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聚焦文明北辰
北辰区召开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培训座谈会
来源:   时间:: 2022-06-17 17:24:00

  为更好贯彻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培训班会议精神,6月16日,北辰区在区文明实践中心召开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培训座谈会,部分重点职能部门和16个镇街的30余名同志参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法伟、区文明城区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荣连欣从实地、档案、调查问卷等几个方面为各单位培训讲解。

  培训会指出,北辰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做好北辰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能力和水平。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法伟就档案指标、调查问卷对各单位提出要求。田部长叮嘱各镇街和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文明城区创建指标,对照测评体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明确各项工作的标准要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日常,切实将文明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同时,在基层的文明创建工作中,要时刻注意群众情绪、注意方式方法,不能因为推动工作而引起群众不满,要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去、心里去,为群众带去文明新风。

  区文明城区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荣连欣就实地测评情况与各单位进行交流。他指出实地点位要按照考察标准深刻解读,要依据各点位具体情况,重点解决发现的疑点难点,鼓励各镇街自查问题、反馈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着重发现身边实地点位的问题,如路面坑洼、景观小品破损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解决,不能有拖、等、靠的思想。荣主任也对2022年的公益广告布置情况作出说明,建议各镇街在区公益广告的基础上,挖掘独特文化,发挥出自身特色。

  此次培训会,调动起全区各镇街和重点部门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对于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北辰区将注重对标对表全市、全国各地区的成功经验,努力将其转化为符合本区特点的工作方法,持续发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