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北辰政务
时政要闻:新华社聚焦北辰 清理散乱污成效显著
作者:   时间:: 2018-04-26 10:31:00

  414日,新华社大型主题采访组来到北辰区,就美好生活新变化主题进行调研采访。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亚群,副区长胡学春陪同采访。区环保局、青光镇主要负责同志就目前全区环境治理情况、成效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作全面介绍。

  采访组第一站来到青光镇刘码头村。曾经,刘码头垃圾村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由于历史原因,废品回收经营者大量在村庄周边大量聚集,形成2000亩的垃圾集中点位和废品回收处理的聚集地。

  2017年,北辰区下大力全面解决刘家码头垃圾村难题。截至去年10月份,共清运各类垃圾渣土40万方,清理废品收购点位900余处,拆除房屋面积60000平方米,清除散乱污企业100余家,流转土地2000余亩,房屋、垃圾、危废、水体等问题得到彻底治理。同时,北辰区还积极做好该片区水污染防治、土壤修复、植树绿化等工作,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2017年,北辰区不惜牺牲GDP,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全年共排查散乱污企业2043家,将其中1653家企业纳入关停取缔清单,目前1653散乱污企业已全部落实两断三清铁腕治污带来令人欣喜的变化。

  今年,北辰区将继续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组织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增强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在抓好空气质量改善的同时,还将同步抓好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力度,下力量解决农村坑塘沟渠水体污染问题,对重点地块进行土壤修复。启动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快污水处理厂改建扩建和雨污分流,实施大规模绿化美化,把北辰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美丽。

 

来源: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