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北辰政务
时政要闻:政协天津市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北辰政务网   时间:: 2020-01-10 16:55:00

  北辰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下午胜利闭幕。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出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红,区政协副主席李书秀、王慧生、刘晓琴、杨淑鑫、马国海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宣布补选区政协副主席、常委正式候选人名单;宣布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全体委员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张红为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出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委。

  新当选的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委到台前与大家见面。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刘晓琴所作的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政协北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嵌入国家治理构架之中,开辟了人民政协参与国家治理的广阔空间。中共天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天津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北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为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北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北辰区攻坚克难、较劲爬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做的急事、难事、大事还很多,改革发展道路上的一道道关隘需要我们奋力去攻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必须上下同欲、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攻难关、闯险滩,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认清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发挥好协调各界、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北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王宝雨要求区政协要聚焦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区委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渠道通畅的优势,积极向外界宣传北辰、推介北辰,牵线搭桥、内引外联,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北辰,为北辰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同时,政协委员们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架起区委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寻求社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当好社会情绪舒缓器,协助区委区政府共同守护全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新的一年,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切实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万众一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围绕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力求新作为,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王巍曹翰徐志祥殷碧琪)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