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北辰政务
时政要闻: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北辰新闻   时间:: 2022-04-06 17:19:00

  4月1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去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郝树民,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秀华参加。 

  冯卫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我们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以统战之力助力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卫华要求,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战成员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处理民族宗教问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冯卫华要求,要广泛凝聚海内外侨胞和出国留学人员,鼓励他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大潮之中。要正确把握两岸关系大局新变化,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加强民间交流往来,拓展对台招商引资,常态化做好“两送一解”,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冯卫华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职责,加强探索创新,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将统战工作延伸到群众身边。要加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及时总结提炼特色经验做法,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浓厚氛围。要完善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强动态跟踪培养,储备一批党外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力量。 

  会上,李洪东传达了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审议《北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 (刘承)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