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领导活动
北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北辰政务网   时间:: 2018-05-22 16:03:00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五周年。5月19日,北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找差距、补短板,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三个着力”,践行“三个着力”,落实“三个着力”,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中展现北辰作为、做出北辰贡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视察天津时,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科学回答了怎样发展、为谁发展、以什么为保障的问题,深刻阐明了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与党的领导核心之间的内在逻辑。“三个着力”着眼发展全局、顺应人民期盼、体现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天津的实践要求和具体体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精准把脉和定向指路,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三个着力”、谋划“三个着力”、践行“三个着力”,在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和各条战线的一切工作上都对标紧扣“三个着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抓纲带目、凝心聚力,创新竞进、苦干实干,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信心和决心。五年来,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市化建设步伐明显增强、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的可喜态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我们的思想观念还不够解放,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城市化建设滞后,民生保障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不适应,党的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我们必须要认真对照“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凝聚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北辰落地生根,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周承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钊,副区长胡学春,区政府办和宜兴埠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了发言,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全区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进展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