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冯卫华赴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北辰新闻   时间:: 2020-10-10 16:13:00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带队赴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平武参加。

  冯卫华一行先后来到采埃孚(天津)风电有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招法措施。在随后的主题宣讲中,冯卫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生产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层级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通过安全目标责任的落实、考核以及责任追究,压紧压实各层级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围绕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经常化、制度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规范作业,杜绝违章操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开发区,要履行好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刘承)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