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北辰图片新闻
致敬!抗疫英雄凯旋 天津北辰做好服务
来源:微北辰   时间:: 2020-03-21 09:38:00

  3月17日下午,天津市第一、二、五、六、九、十二、十三共计7支医疗队732人,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任务,从武汉飞抵天津,分别入住天津市各家定点隔离休整点。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在天津市北辰区隔离休整点迎接入驻这里的274名“英雄”回家,并宣读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所做的批示,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欢迎英雄凯旋。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图片来源:微北辰

  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委副书记陈健,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局长于建政出席欢迎仪式。

  李鸿忠、张国清在批示中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敢打必胜,为“湖北胜则全国胜”的抗疫战争立下了汗马功劳,展现了医护工作者的高尚情怀、崇高境界、精湛医术、大爱天使精神和无畏艰险、勇于牺牲奉献的英雄气概。各有关部门要细致周到安排好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让同志们好好休息、好好休整。要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向英雄致敬,在全社会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迎接支援湖北返津医务人员。图片来源:微北辰

  此次北辰区接待天津市支援湖北返津医务人员共274人,包括第一批援助医疗队138人,第二批援助医疗队136人,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

  北辰中医医院ICU护士闫萍:“我们在武汉尽心尽力地救治病人,我觉得此次支援经历让我有了一定的进步,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更尽心尽力地去救治病人。”

  北辰医院ICU护士习文艳:“我觉得大家初心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武汉抗疫能够取得最终胜利,非常荣幸我能参加武汉抗疫,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北辰医院呼吸科护士李海山:“国家一声令下,号召了全国各地四万多名医护人员,这集中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特别地感动。”

欢迎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微北辰

  为做好支援湖北返津医务人员休整工作,北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调集区卫健委、发改委、城管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委等十几个部门成立八个8个工作组,本着“精心准备、科学监测、精心服务、人文关怀”的原则,积极做好医务人员的休整工作。各工作组依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组织精干力量,严格标准要求,加强值班值守,随时了解和解决队员的各种需求,严格执行休整期间的各项制度。全力做好医疗队员餐食、医疗物资、日常生活用品等供应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当好医疗队休整期间的贴心人,确保队员们住得安心舒心,得到最佳休整。

  北辰各界为抗疫英雄捐赠物资

  3月17日下午,北辰各界为入住北辰区的274名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让这些抗疫英雄在北辰得到更好的休整。

  区委副书记陈健来到捐赠现场,接受天津光明梦得乳品有限公司为抗疫英雄捐赠的莫斯利安酸奶。在得知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回家的消息后,光明梦得调集1500箱价值近十万元的酸奶送到北辰区的隔离休整点,为医务人员送去健康保障。

  双街镇沙庄子村也为回家的医护人员送来了香蕉、哈密瓜、沃柑、香梨、苹果、火龙果六个品种共120箱、价值两万元的水果

  与此同时,北辰区图书馆准备了1000多册图书及600多本期刊杂志,300多册农民画册,满足返津医护英雄们的阅读需求。

  18日上午,北辰区文旅局慰问在隔离休整点的医务工作者,送去区体育类“两新组织”购买的一批体育锻炼器材,对他们在防疫一线展现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精湛的医术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他们好好休整,区文旅局将继续为英雄们创造更好的休整环境。(天津北辰文明网)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