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四下乡活动
北辰区举办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青光镇专场
来源:青光镇政府   时间:: 2020-01-20 16:43: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给群众,广泛宣传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小年当天,2020年北辰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温情暖乡村"(青光镇专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人流攒动、充满了节日氛围,北辰区、镇相关职能部门等20余个单位组成服务团,集中开展以群众为主体,以传统文化传承为特色的“四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向群众汇报、为群众服务、请群众参与为焦点,全面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区卫健委、文明办、司法局等单位以切实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了非遗文化展演,科普知识下乡,法律法规咨询,医疗服务义诊等活动,为群众输入了新的文化知识和价值观念,真正把知识和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北辰区文广局为这次“四下乡”精心设计了8项传统文化互动活动,其中投斛,穿汉服,踢蹴鞠,活字印刷,宫灯制作,义写春联等活动受到的参加群众的热捧,每个场地前都排起了队,与前期青光镇设计的核心价值观互动宣讲台“文明大转轮”、“文明随手拍”"创文加油鸭"等新潮创新环节一起成为了此次活动的亮点,参与感、获得感让温暖和欢乐的笑容洋溢在群众的脸上,在寒冷的冬日里为青光镇的群众心中增添了一股浓浓的年味儿和暖意!

  同日,海吉星市场年货节在此共同举办,特别是东西部扶贫特产也在现场销售,年货品种丰富,群众在参加四下乡活动享受“四下乡”服务时方便购买年货,更促进了东西部扶贫工作的开展。有群众说:“到年底了,搞这种四下乡活动,既增加了年味,又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希望能继续下去,多举办一些这样的能让我们参与的好活动!”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