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他山之石
[鄂尔多斯]网友齐声共倡“指尖文明” 传递网络文明新风
作者:   时间:: 2017-07-04 11:30:00

    近日,鄂尔多斯市文明办以微话题讨论、博文征集、微视频拍摄的方式,面向全市发起“传播正能量 网上文明行”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用指尖传递文明,分享自己的网络正能量故事,晒出自己的网络正能量宣言,倡树文明新风。活动自上线以来,得到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我用指尖传文明#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7.9万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2636次。

 

    新浪微博参与页面

 

……………………谈现状·说说我眼中的互联时代:要自由更要自律……………………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广泛普及,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加快到来,网络已成为人民群众获取信息、表达意愿的重要平台。但也要看到,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还需每一位身在互联时代的网民们共同努力。

  @鄂市卫校-第十支部:网络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平台,它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网络话语权,它为我们创造了自由交流的空间,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长期以来,网络并不是一个温馨家园,造谣生事、人身攻击、污言秽语……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伤害了我们,也在误导着我们。正因为网络自由,我们更要学会自律;正因为网络连接你我他,我们更要尊重他人。

  @​AIYAXIAONIZI: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为我们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传递方式和平台。同时,网络上也会存在各种各样的不良言论、虚假信息和网络暴力,扰乱了社会风气,影响了社会稳定。作为网络参与者的我们,虽然只是个体参与者,但我们都有责任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绿色网络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微博平台发布文明上网倡议

  谈到积极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鹿鹿子熙:网络信息化高速发展,一个虚假信息可能直接导致一个企业破产。前段时间网络上说肉松是棉花做的,甚至面包也是棉花做的,发布信息的人可能只是因为好玩,却没想过这件事情的后果。辛辛苦苦创业成功的企业可能就此消失,又有多少人将面临失业的危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

  @头顶日_717:网络时刻伴随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特别是现在的青少年几乎每天都接触网络,他们的教育对我们祖国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应从即刻做起。

  @楚又:手指敲击的虽然是键盘,但是从键盘中蹦出的却是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文明素养。每个从指尖跳出来的文字,就像我们网络上的脸,这张脸是美丽端正,还是丑陋扭曲,我们的网络表达就是最好的展示。

 

…………………微分享·聊聊我的指尖文明故事:人人都是正能量传递者…………………

 

  虽然时有负面消息充斥在网络世界里,但也不乏一股清泉、一缕唤起人心的美好在网络上传递。每一次爱心转发、每一个爱心回应、每一个善意的举动,都值得点赞加油,而这些都将为网络世界、为他人带去一缕光明与温暖。

  @麦兜兔兔qj:《一位父亲23年的寻女路》是我无意中看到的一篇文章,为父亲的执着感动,为身边人的行为感动。父亲那句“寻亲的路上,99.9%的人都在帮我,让我走的更加坚定。”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网络文明的力量。

  @冰栎4779:微信上看到一则“轻松筹”的筹款倡议,打开竟然是自己的高中校友因患重病寻求社会帮助的帖子。百感交集中为她筹款后又积极在各类群里转发她的情况,希望更多的人能帮助她,让她早日脱离病痛的折磨。后来听说正因为强大的网络倡议力量,她在较短时间内筹到了治疗的基本费用,病情得到了控制,身体开始渐渐好转。在衷心为校友高兴之余,自己深深地感受到网络正能量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向日葵_819:平时喜欢走路锻炼,在走路计步过程中关注到QQ运动,这里不仅分享运动锻炼的美,倡导运动健康,而且可以参与公益捐步,每次10000步以上就可捐助一个项目,如“为贫寒学子筹集优质教育费用”等等。一项自我的健步活动传递了积极的生活方式,还联接起更多的人支持了公益事业。这是我们参与的网络正能量活动,虽微小,但真实。身边小事却也爱心满满,有爱相随,支持正能量传递。

来源: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