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未成年人
天津市北辰区教育系统为学生组建疫情心理疏导团队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 2020-03-19 10:19:00

  为了减轻疫情为学生和家长带来的心理压力,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组建了以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为依托,12名专职心理教师为骨干成员,广大兼职心理教师广泛参与的心理健康辅导团队。

  连日来,心理健康辅导团队为师生做网上疏导,面向不同年龄段学生群体开展心理健康宣传系列讲座及心理疏导。团队发布了“针对冠状病毒疫情心理防控知识小贴士”“同心战‘疫’,健康生活学生篇”、“同心战‘疫’,健康生活家长篇”系列讲座,使学生、家长、教师一同解压、不因疫情心理压力过大。

  在心理健康辅导团队的指导下,各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心理辅导。华辰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钉钉云课堂等网络形式为学生提供应对疫情环境下各种情绪的科学认知、积极应对、有效调节的心理辅导;实验中学充分发挥市级心理健康特色校的优势,积极利用各种传播载体定期为师生、家长推送调节情绪小妙招、亲子小游戏、番茄工作法、心理防疫相关知识等,引导大家缓解焦虑,同步做好心理防疫,助力全校师生身心两健,幸福生活;南仓中学积极为学生提供心理防护的“口罩”,通过班级微信群为学生推送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知识和心理援助热线,对各班学生心理状况进行摸排,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化解心理困扰,并针对新疆部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做到正确认识,理性面对;四十七中学、普育学校、实验小学、模范小学、北仓小学、天穆小学、苍园小学等十余所学校还纷纷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开展心理疏导。(天津北辰文明网 记者张雯婧)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