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未成年人
【思想品德教育】“脱贫攻坚,铸魂育人”献礼建党百年——南仓中学邀请天津市阳光义工爱心社张秀燕社长到校宣讲脱贫攻坚精神
来源:天津市南仓中学   时间:: 2021-06-17 10:18:00

  2021年4月3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张妈妈应邀来到我校,向南仓中学的内高学子们宣讲脱贫攻坚精神。

  在本次“脱贫攻坚,铸魂育人”宣讲大会上,张秀燕张妈妈和内高班学生分享了她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不仅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等国家领导的重要讲话,还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亲身经历。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并阐述了攻坚精神的深刻内涵。从“理想、感恩、勤奋、奉献、爱国”五个方面精彩讲述了自己艰难的求学历程和自己在脱贫攻坚路上的经历与心得,张妈妈鼓励学生们要把脱贫攻坚精神记心中,以脱贫攻坚精神勉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路上攻坚克难、努力拼搏,祝福高三学生高考顺利、考取理想的大学,在不远的将来回报哺育成长的党和国家,回报学校、恩师。

  在张秀燕张妈妈的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都仔细聆听,掌声在会场上连绵不断。张妈妈演讲结束后,内高班的学生们争先恐后和张妈妈进行互动,纷纷表示十分感激张妈妈的关心与帮助。同学分享了自己听完演讲的感受与收获,高三学子表示要怀着感恩的心,在最后的六十多天里坚持到底,最后给自己、父母、学校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高一高二的学子表示要刻苦努力的学习,早日成为祖国建设、新疆建设的有用之才,回报学校、回报党和国家。

  爱心企业家朱小语表达了对内高学子的赞扬和期望,希望学生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感恩国家、感谢伟大的共产党、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回报社会,并现场资助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就读清华大学的心得,鼓励学弟学妹心存梦想、努力拼搏,成就自己的大学梦,同时还深情表达了他们对学校、阳光义工爱心社、党和国家的感激,祝福自己的母校越来越好。

  会议的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景江校长对张秀燕社长到学校作励志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殷切希望,在这次讲座后,同学们能够牢记张妈妈脱贫攻坚精神,把它化为今后学习、社会和工作中的动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各界爱心人士、党和国家的关爱,为家乡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