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播报
北辰区气象局工会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06-19 09:36:00

  为庆祝我国“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让职工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北辰区气象局工会于6月14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包粽子比赛。比赛前,全体会员在局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会议,工会主席陈桂林对本次活动做了具体的介绍并提出了要求。会后全体会员到局食堂开始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为了让更多的职工学会包粽子,局工会特别在比赛前增加了“学艺”环节,职工之间互相学习请教,学习探索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很多职工都是第一次自己独立包粽子,在相互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包粽子比赛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全体人员分成两组,女职工一组,男职工一组。男女职工分别派出自己技术过硬的队员,拿出看家本领,一展职工技能风采。为展示选手包粽子的本领,每位选手限时1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以参赛选手包好粽子的数量、重量和外形为标准由评委进行现场评判。本次活动在丰富职工个人文化生活之余,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