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播报
北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在社区开展思想引领活动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18-08-15 09:04:00

  衣服的扣子扣错了,大不了解开重来,人生的扣子一旦扣错,便无法重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看似稚嫩的双肩,几年后将扛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担,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尤其重要。暑假期间,北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们在各社区开展思想引领活动,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按照区委宣传部要求,团区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习小分队迅速行动,打响团区委传习活动第一炮。8月13日,青少年事务社工陈阳来到新华里社区传习站,开展主题为“牢记历史爱祖国,童心共圆中国梦”思想引领活动。孩子们先是绘画出自己的梦想,说出了对中国梦的理解,营造了积极融洽的活动氛围。伴随着生动的图片展示,社工讲述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深远影响以及新中国成立的故事,增强了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在社工的带领下,青少年们畅谈改革开放前后的生活变化,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沙画版视频,高声齐读习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幸福的环境下,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中国梦而奋斗。

  7月27日下午,青少年事务社工来到大张庄镇李辛庄村,为青少年带来主题为“新中国新时代新征程,富国梦强国梦中国梦”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社工为大家介绍了建国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三大改造”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讲解了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通过观看动画版《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家长的童年与我的童年”对比互动,让大家对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有了切实的体验。在观看了沙画版《厉害了我的国》之后,大家对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惊叹不已,自豪感油然而生。社工还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梦”的阐述和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希望,探讨了在“两个一百年”伟大历史时期中青少年应承担的使命,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通过“找朋友”游戏互动,加深了大家对讲课知识的记忆,鼓励大家爱党爱国爱人民,努力学习锻炼本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和“两个一百年”圆梦人而不断进步!

  8月1日上午青少年事务社工解锦羿来到西堤头镇芦新河村,为村里二十余名学生带来一堂主题为“牢记历史心向党 继承传统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程。解老师首先通过破冰游戏打开僵局,和同学们很快的熟悉起来,接下来她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马克思主义、十月革命、建党的历史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爱国教育宣传片,使他们更直观、更形象地认识爱国,感悟爱国,得到了深刻的教育。随后解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同学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梦想,不管梦想是否能实现只要付诸于努力,将来便会成为社会有用之人。最后开展了“手指动起来+爱国词语大接龙”游戏,同学们通过自己手指摆出各种图案,大家通力合作摆出五角星图案、画五星红旗、爱国词语接龙大PK,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此次课程。

责任编辑:陈致远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