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播报
战“疫”先锋 他们是有担当的市场​监管人
来源:北辰市场监管局   时间:: 2020-02-13 01:06:00

  此前两天,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开展市场防控检查工作。 

  连日来,全局将士上下“一条心”,行动“一盘棋”,始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埋头苦干,牢牢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敬的动人事迹。 

  退役不褪色 坚守践初心 

  集贤街市场监管所所长林成仁,痛失亲人,带病冲锋,以实际行动诠释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林成仁原本定于1月24日回山东老家看望病危亲人,然而未等出发,家里就传来噩耗,身患肠癌的二哥,因疾病不幸去世。一边是亲人后事等待他去料理,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需要他守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保障市场稳定有序。 

  林成仁选择了后者,他毅然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带着极大的悲痛和对亲人的愧疚,默默擦干眼泪,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期间,这名铮铮铁骨的退役军人,这名有着25年党龄的市场监管卫士,还在时刻被陈旧性脑梗死的病痛折磨着。面对着严峻、紧张的形势和所内青年骨干暂不能返岗的现实,他多次拒绝了同事们让他休息的建议,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直持续奋战在基层。

  越是艰难时刻,越是需要党员冲锋向前。 

  他用朴实无华的话语、恪尽职守的担当、雷厉风行的作为感染着身边的同志,也鼓舞了全所的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离岗不离心 尽责担使命 

  价格监督检查科一级科员周男,隔离期间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不负使命。 

  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对防疫用品、食品药品等重点用品需求激增,价格监督检查科作为局主力部门,承担着保障全区市场价格稳定,维护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职责。

  面对人员紧张、工作艰巨的现实情况,尚在居家隔离观察期的周男主动请缨担起科室后勤工作,以尽责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家完成《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管领域市场价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防护商品市场价格检查的工作指导》《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期间价格告诫函》等文件的撰写和统计报表、信息等工作,极大地缓解了科内人员的工作压力,为全局返津不能返岗的同志树立了良好榜样。

  急难不退缩 倾力解民忧 

  西堤头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树森,主动进位,外防内控,服务为民。 

  西堤头镇位于北辰、宁河两区交界处,人员流动大,隐患风险高。疫情严峻,形势逼人,王树森在大年三十当天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后,一方面积极与所内同志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检查力度,关停农村大集,严防严控外来输入性风险;另一方面,逐户对春节订餐情况进行摸排,积极引导辖区餐饮单位立足全区防控大局,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与消费者协商退餐退款事宜。

  在王树森晓以大义、明以利害的耐心劝导下,辖区6家大型餐饮单位发挥表率示范作用,退订春节包桌2140余桌,防控聚集人员2万余人次。

  同时,王树森和所内同志本着“为民服务不松劲”的精神,积极为企业提前备货的大量蔬菜、冷鲜找出路,指导经营者采取退货、对外销售、冷冻存储、分发亲朋和店员等方式去库存、降损失,赢得经营者理解,多家经营者主动为该所送来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市场监管部门保安全、稳大局、赢民心的衷心感谢和鼎力支持。

  危难时刻见担当,困难面前敢作为。全区市场监管人抗疫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担当在一线,以铁军风骨、昂然斗志凝聚起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排除万难,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