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播报
【先进典型】疫情期间见义勇为彰显担当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20-02-14 13:38:00

  2月13日下午,公安北辰分局政委李晖、副局长宋世强一行来到小淀镇刘安庄村疫情防控卡口,将见义勇为证书和1万元奖金送到正在执勤的防疫小组代表郑玉钢、周则杰手中,感谢他们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不顾个人安危,智擒小偷,保一方村民平安的英勇行为。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守护全村的百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接过证书,两个憨厚的汉子都腼腆的笑了起来。“这个证书我们代表防疫小组收下了,但是奖金我们不能要,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候,防控一线物资还很紧缺。大家都纷纷捐款捐物,我们也要将这1万元奖金进行捐赠。”说完,郑玉钢、周则杰走向设立在防控卡不远的村募捐点,将放有1万元现金的两个信封投入了捐款箱。捐完款后,两人没有停留,立刻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事后,谈起当晚智擒小偷的经过,两个人都心有余悸。2月9日晚上7:48分。正在防疫卡口执勤的村治保会主任同时也是防疫小组组长的谢昆接到了一个村民打来的电话,“刚才我看到我家出租房里面的灯亮了起来,可能是租户回来了,但不是说现在企业都没开工,外来人员都先不让进村吗?”听到这,谢昆马上警觉起来,留下两个值守人员后,迅速带着郑玉钢、周则杰、杨金牛、杨兴枫4个防疫小组成员赶到出租屋。看到门上的锁有被撬开的痕迹,屋里的灯还亮着,谢昆第一反应就是来小偷了,而且人还在屋里。谢昆立马作出禁声的动作,并用手势进行布置,每个窗户下面蹲守1个人,门口守着2个人,要给小偷来一个瓮中捉鳖。

  没等了多久,屋里就传来了动静,不一会门悄悄的打开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形闪了出来。说时迟那时快,谢昆一个手势,大家一拥而上,将这个出现的人当场按在地上,经过初步询问,确定了此人就是小偷。随后,谢昆打电话联系到小淀镇派出所,与赶来的民警一起将小偷扭送到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李某(31岁,河北省人)竟是一名惯偷,曾多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1月才刑满释放,但其恶习难改,自1月底以来他先后多次采取拧门撬锁的方式盗窃村民及路边小卖部的电脑、手机、手表、电动车电瓶、海鲜食品等物。不想2月9日晚上行窃时被当场抓获。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