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播报
宜兴埠派出所坚持“五个到位”措施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文明北辰   时间:: 2020-04-01 10:22:00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宜兴埠派出所认真组织全体民警和警辅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分局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采取“五个到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人员核查到位,助力防控工作有序展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宜兴埠派出所立足职能,第一时间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核查领导小组,组织全体社区民警、辅警与社区网格员协同作战,全面加强对敏感人员开展集中排查。1月27日至今,宜兴埠派出所配合辖区19个村(居)委会对27个小区、29606户、66228人落实了三个100%入户核查工作,协助做好246名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核查民航、铁路推送人员284人,对14名外籍入境人员和11名中国籍返境人员逐人见面并发放健康提示单,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社区民警康电木年前刚刚做过阑尾炎手术,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充分发挥军人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光荣传统,自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社区,并通过电话联系、实地入户等方式,做好了重点地区来津人员的落地核查,确保核查无死角、全覆盖。 

  坚持巡查防范到位,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派出所党支部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巡查小组对界内2个大型超市、3个菜市场、16家旅店、32家药店开展反复巡查,严防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2月1日,副队长王维仑在带队巡查中发现高新大道秉新宾馆存在未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行为,当即要求立即整改,并依法进行了处罚。自1月23日至今,宜兴埠派出所每日对界内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处备用隔离点、31家劳务中介周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界内治安秩序稳定。特别是针对外环线老渔翁路口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蹲活儿的情况,派出所会同镇政府指导相关村委会进行疏导,向务工人员推荐使用“北辰零工平台---来活儿”APP,及时消除了该地段人员聚集问题。 

  坚持救助解困到位,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派出所全体民警、警辅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已的家事,紧紧抓在手里管到底。自2月份以来,派出所共救助帮扶困难群众12人,收到感谢信1封、锦旗6面。2月18日下午,民警王军在辖区一拆迁废弃平房内发现山西籍流浪人员刘保某,其拒绝去救助站和回老家,声称没有挣到钱没脸面见家人。对此,民警一面给刘保某买来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食品,一面与山西警方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家属。经工作,当地民政部门和家属同意来津。2月19日中午,刘保某家属赶到派出所接人,并对民警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坚持助企服务到位,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派出所坚持“服务前置、上门问需”的原则,与镇经济办等部门搭建联动协作机制,高效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自3份以来,派出所坚持领导带头,组织民警分别深入企业,指导完善应急预案、检查隔离观察区、签订防疫责任书、推介“智慧内保”系统精准掌握员工情况等,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截至目前,派出所协助万达轮胎、康宏医疗、福赛汽车等公司解决实际困难18件,助力辖区内487家工业类企业、414家服务类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依法惩处到位,打击震慑违法犯罪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派出所坚持带着温度执法,最大限度地安抚群众的急躁情绪和恐慌心理,对情节轻微的进行批评教育,对蓄意借机滋事的依法严惩不贷。2月11日13时30分,本市红桥区人张某因未戴口罩、未携带《小区居民出入证》进入宜松园小区,当门岗值班人员对其盘查时,张某恼羞成怒持菜刀恐吓工作人员。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阻止了张某的违法行为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经民警批评教育,使张某认识到错误,写下了《悔过书》,并以涉嫌寻衅滋事将其依法行政拘留。自2月份以来,派出所妥善处置涉疫警情192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人,罚款人1,教育训诫3人。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