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播报
红桥区一处“飞地”移交北辰区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 2021-01-11 17:11:00

  日前,北辰区、红桥区就双环邨街道行政区划隶属关系变更整建制划转移交举行签约仪式。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出席签约仪式。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出席并签约。北辰区领导陈健、李洪东、刘向锋、郭海、胡学春,红桥区领导芮永玲、张玉蕾、张汝军、于鹏洲出席。

  签约仪式上,王宝雨、何智能代表两区政府签订《关于双环邨街道行政区划隶属关系变更整建制划转移交的协议》。协议明确了双环邨街道整建制划转移交各有关事项、工作机制及时间安排。协议签订后,双环邨街道划转移交相关法律程序将正式启动。

  冯卫华表示,北辰区接过双环邨街道行政管辖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后续交接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进位、靠前服务,保证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李清表示,红桥区将与北辰区进一步密切沟通、加强协作,按照协议明确的期限完成各项划转移交工作,确保实现平稳过渡。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末,天津市政府为解决市区居民住房难问题,在双环邨建设居民住宅区,由红桥区政府实施代管。2020年4月,全市启动“飞地”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工作。北辰、红桥两区坚决贯彻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双环邨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工作。经过共同努力,解决了双环邨街道行政区划和行政管辖不一致等问题,有力维护了居民群众利益。(记者 王嫱)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