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清明纸莺飞 踏青好心情
作者:   时间:: 2018-04-09 11:41:00

清明假期,还有许多市民走出家门、放飞心情,与风筝一起亲近大自然。

 

  在北辰郊野公园,许多市民前来放风筝,大家三三两两自由组队,将五彩斑斓的风筝放上天空,伴随着轻柔的春风,风筝在空中尽情飞舞,与地面上人们欢乐的笑声交相呼应,到处是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

 

  据了解,清明期间放风筝的习俗在我国民间由来已久,在古代医疗水平不高的时候,人们把风筝放上天空,再剪断牵引线,任由风筝随风飞舞,这样有除病消灾,给自己带来好运的寓意。而如今,踏青放风筝已经成为市民假期出游散心的主要活动之一。

 

  市民王谨说:“春暖花开,连带着家人一起,接触一下大自然,放松一下工作压力。”

 

  市民吴存秀说:“天暖和了,出来放放风筝,对身心健康都有好处,而且挺开心的,今天真的是非常开心。”

 

来源: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