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文明祭祀怀念亲人
作者:北辰文明办   时间:: 2018-04-09 11:48:00
  集贤里街泰来西里社区开展了一场温馨的追思活动,为逝去的亲友写一封特殊的家书。参与活动的居民围坐在一起,分享已故亲人的往事,并书写下一段祭文,表达思念之情。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将祭文挂在追思板上,并为先人送上鲜花,用文明环保的方式述说哀思。

   

  区居民吴秀芳说:“老人没了永远活在儿女心里头,咱以后最好不烧纸,用鲜花祭祀最好了。”

   

  随着市民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渐渐改变了传统的祭奠方式,虽然祭祀方式简单了,但更加文明环保,同时还消除了安全隐患,更具社会意义。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文明祭祀为契机,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公民。

   

  泰来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海燕说:“通过这种简单简朴庄重的形式,引导咱们社区居民,在未来的生活摒弃过去烧纸钱的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逐渐的用文明方式,对故人的追思和怀念,把这个文明的理念传承下去。”

   

来源:北辰文明办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