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盛福园社区:迎中秋 庆国庆 志愿手牵手 服务心贴心
来源:北辰新闻   时间:: 2020-10-10 09:01:00

  中秋节来临之际,青(广)源街盛福园社区举行“迎中秋庆国庆志愿手牵手服务心贴心”暨盛福园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此次活动是该社区自居民入住以来的第一个活动,标志着天津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真正拥有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团队。今天,记者就带您走进这个温馨的小区,看看入住公租房的居民,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又在为了这次大团圆精心准备着什么。

  走进小区,面前的健身园聚满了前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原来,这是盛福园社区的志愿者们在免费为大家提供血糖血压测量和义务理发等服务,此外,社区还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口腔义诊,为居民普及口腔健康和安全就医知识。在旁边的便民咨询服务点,社区工作者们正在为新入住居民介绍如何快速办理和购买水、电、燃气的流程。

  盛福园居民李如敏说:“理发挺好的,服务挺到位的,原来理发挺不方便的,得走十几分钟了,我感觉挺麻烦的就不乐意理咱们这个活动,我感觉挺好的。”

  为喜迎“双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现场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了灯谜和小礼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据了解,盛福园社区总规划户数为3736户,目前第一批办理入住居民2408户,入住率达到30%。通过信息筛查,居民多分布在市内六区,以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为主,志愿服务队队员高永红就是其中之一。得益于政府的公租房政策,56岁的高阿姨在今年7月结束了十年的租房生活,搬进了新楼房,明亮的卧室、舒适的环境让她很满意,她也带着我们,参观了她的新家。

  社区居民高永红说:“自从住进来之后呢,这个环境特别特别好,屋里也特别亮堂,小区里的健身啊各个方面的设施也挺健全的,晚上我们吃完饭还可以下楼跳跳舞散散步,挺幸福的,真的特别感恩。”

  盛福园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不仅为节日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也是社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新举措,通过引导居民互帮互助,为困难群体提供多元化的社区服务,打通“邻里守望”最后一公里,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盛福园居委会负责人胡永泉说:“希望通过我们的排查和一些细致的工作,保障我们盛福园居民的安全保障,同时也提升我们居民的幸福指数,使我们居民居住在我们盛福园更加的幸福。”(韩雨晴)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