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清明祭英烈 浩气永长存——北辰区实验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北辰区实验小学   时间:: 2022-04-02 17:28:00

  清明祭英烈,赓续传血脉。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北辰区实验小学立足实际,用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浩气永长存”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升旗敬英烈

  全体少先队员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钉钉群线上直播模式举行了“英烈永存我心中”线上升旗仪式和云队会,少先队员们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缅怀先烈,增强爱国热情。本次国旗下讲话中,我们有幸邀请到退伍军人王景福爷爷,为我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亲身的经历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个少先队员。

  主题队会学英烈

  在这特殊时期,各中队隆重召开了云队会,云队会共分为“知清明习俗”“学英雄事迹”“祭革命英烈”“传英雄精神”三个部分,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清明节习俗及其文化内涵;在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中,感知英雄的丰功伟绩和“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追思革命烈士的同时,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实属之不易。

  妙笔丹青绘英烈

  实验小学的千余名队员,结合对北辰英烈人物的印象,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画笔寄托思念,以画作传承精神,把红色文化变为有筋骨、有温度、有个性、有神采的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实景式画作,用画笔表达对英雄的崇拜敬仰之情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

  手作白花献英烈

  少先队员们亲手折出一朵朵小白花,通过网上祭奠,在人民纪念碑前,献给革命先烈们,以此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和感恩之心。

  穿越时空忆英烈

  选一种方式,将思念延续......五、六年级的队员们纷纷拿起笔,追忆战火岁月,讴歌民族英雄,传达自己继承英烈精神的决心。用文字化作声声语言,将思念诉诸笔端,用深情的话语去与英雄进行时空对话。

  童心向党颂英烈

  实验小学“红小宣”红领巾讲解员们用稚嫩又明亮的声音带领队员们结合北辰红色资源,学习北辰英烈人物,动情讲述北辰英烈的光辉故事,一声声,一句句,将一段段北辰英雄故事缓缓讲出,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薪火。

  万缕哀思祭忠魂,英烈浩气千古存。时代英雄们的红色精神,是我们永远怀念和致敬的丰碑,队员们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中懂得新时代少先队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实验小学将继续求真务实,结合队员们自身成长实际,将这份红色信仰传递给每个队员,引导队员们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英雄故事,讲好北辰英烈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红色精神绽放时代光芒,激励队员们不断向上。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