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北辰区科协:粽叶飘香 全域科普
来源:   时间:: 2022-06-02 16:31:00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端午节到来之际,北辰区科协同泰来东里社区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北辰区第36届科技周重点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居民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活动紧紧围绕端午节主题开展了包粽子献爱心、“粽叶飘香,全域科普”科普宣传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区科协党员干部、科技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齐参与,现场学习如何制作健康粽子,以包粽子比赛的形式拉近与居民之间距离,增进感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把包好的棕子送给连日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及残疾人。党组成员先后来到宋印清、康佩红等四名困难老人家中,送去情意满满的粽子礼盒、牛奶、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和科普宣传品,与老人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向老年人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打消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引导群众做好“心理防疫”,鼓励老人保持乐观精神,保重身体。“谢谢你们总是记挂着我们,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95岁宋印清感激地说道。

 

 

  粽叶飘香迎端午,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还帮助居民群众增长科普知识,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