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情更浓 团结一家亲——北辰区广泛开展中华传统节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来源:同心北辰   时间:: 2022-06-06 10:52:00

  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北辰区广泛组织各领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宝翠花都社区在党总支书记林则银的带领下,开展了“千枚粽子千份爱 粽叶飘香‘疫’有情”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同心协力包出1000枚粽子送给社区内近300名独居、空巢老人和流动人口家庭,厚植各族群众“民族一家亲”的公益帮扶氛围,将“五常五送”送到居民心坎上。瑞益园、桃香园和佳园南里等社区通过“端午杯”社区网络知识有奖竞答、端午手作大赛、手抄报展示等活动,将各族群众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全区各中小学校以“端午文化”为主题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天穆小学通过“爸妈教我包粽子”的亲子互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南仓中学开展了“翰墨飘香 粽情一家”书法展示活动,各族学生泼墨挥毫,在书法交流中增进感情。

  区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企业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联系社区、学校,向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奉献爱心,另一方面通过趣味联欢会、茶话会等在企业内部营造民族一家亲的创建氛围。

  今年以来,北辰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中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注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从点向面、从浅向深拓展,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主题活动20余场次,派发宣传品近3000份,全社会“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和谐氛围日益浓厚。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