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征文
不以善小而不为
作者:王战梅   时间:: 2012-12-20 15:13:00
  

    单位法警队的穆瑞强,个头不高,人长得特精神,业余爱好广泛,最大的爱好一是唱京剧,什么打龙袍、铡美案、空城计、苏三起解,唱念坐打、花脸青衣、老生小生样样在行。二是助人为乐,别看他50多岁的人了,摸爬滚打、擒拿技巧无不样样拿手。他在法警队负责开警车,上班、工作途中,只要看到发生意外事件,他保证第一个冲上去,帮助解决矛盾,化解纠纷,扶助需要帮助的人。为此他连续多年被评为感动北辰人、天津市及北辰区的文明市民。

  一天晚上,穆瑞强送妻子到加油站上班,一辆正在加油的二轮摩托突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随即起火,并引燃了旁边加油的其他车辆,整个加油站瞬时一片火海,在人们惊慌失措时,穆瑞强立即冲向灭火器,迅速冲向火海,边灭火边大声呼喊“快报警!”当救火车赶到时,火已经被扑灭了,穆瑞强夫妻已累得精疲力尽,面目全非:头发被烧去一半、脸被烤得红肿。加油站的财产未受到任何损失。

  一天上午,穆瑞强骑车途经勤俭桥时,发现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一个人在马路上大声啼哭,他意识到孩子可能是和大人走散了,便马上下车安慰小女孩,并陪着孩子在原地等,当有个妇女过来提出要买走这个孩子时,他愤怒了,将妇女一通斥责,两个小时过去了,孩子的家长没有出现,他便带小女孩到附近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让他先暂时收养,待家长来找时送回。当穆瑞强带孩子回家时,看到一名妇女正在焦急地寻找孩子,经派出所民警核查,正是孩子的母亲,母女终于团圆。

  这样的助人为乐的事例在穆瑞强身上发生了很多。

  穆瑞强同志就是以他一颗火热、赤诚的心,为养育他的运河土地奉献着他执着的爱,虽然他常说,这些都是他认为应该做的,谁让他是一名检察机关干警,话语朴素,蕴涵深刻,如果每一名北辰人都有他的胸襟,我们的北辰将会更美,希望他的行为能带动所有北辰人,人人争当文明北辰人,以不以善小而不为的精神,使我们北辰区、北辰人的文明传播开去。

 

编辑:高宏斌

来源:北辰检察院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 不以善小而不为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