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文明征文
平凡中的伟大
作者:任丽娟   时间:: 2013-05-10 14:33:00
  

    王梅町是瞰景园社区一名普通居民,但是她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于社区和谐的事迹感动着很多人。退休后,她没有呆在家里享过清福,而是积极投身小区建设,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积极投入社区服务工作热心为居民做好服务。她不图名、不为利,为社区工作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她悉心致力于社区的环境保护。她在巡逻的同时不忘带上小铲子和塑料袋,只要发现小广告她就立即把它清除掉,在她所居住的楼门里见不到小广告的踪影。马路上、草丛里的狗粪,她随时铲起来,装到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社区居委会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每次都少不了她。2010年国庆节前夕,居委会组织居民清理社区内堆放的垃圾和杂草。正赶上她患重感冒,她不顾别人的劝阻,执意要参加劳动。还开玩笑说:我的病就是缺乏劳动,活动活动,不用吃药,病马上就会好。说着,执意投入到劳动的中,谁也劝不了。王梅町热爱社区治安工作。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北风呼啸的寒冬,她每天都带着红袖标,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和居民楼院值班巡逻,为辖区的治安默默无闻的贡献着。除夕之夜,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她吃完年夜饭,早早的在社区内巡逻了起来,放弃自己与家人的团聚,为的就是保证社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王梅町也注意从细微之处入手,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促进社区和谐氛围。针对社区居民家有老人、儿童的住户多,养犬户较多的情况,她及时在社区内大力倡导“文明养犬、安全养犬”,并协助居委会在社区内悬挂横幅,倡导养犬户使用狗链、自觉清理公共场所犬粪等,扩大了影响范围。通过努力,共有50只犬使用了狗链,为社区居民安全及社区公共卫生环境提供了保障。

  

  王梅町是社区志愿者中的突出人物,她数年如一日的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不计报酬、不图名利,凡是交办给她的工作她都不遗余力,力求完美的完成。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她就是这样一个平凡,但是又很伟大的人。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给别人快乐,我也很快乐。”

 

编辑:高宏斌

来源:瑞景街瞰景园居委会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 平凡中的伟大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