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学雷锋志愿服务
志愿精准服务 助残洒满阳光
作者:北辰政务网   时间:: 2018-05-22 16:41:00

  第28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北辰区残联联合果园新村街果园里社区党组织开展“关爱阳光行”志愿助残活动,让长期居家不便外出的残疾人感受阳光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一大早,在果园里社区活动室内,全区首支“爱心助残志愿社区小分队”正式授旗成立。这支队伍将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残疾人服务,解决残疾人需求,展示助残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这几天,阳光灿烂、花草盛开,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这支志愿小分队开展的第一次助残服务,就是带着社区里的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起到位于武清区的南湖绿博园踏青赏花、亲近大自然。

 

  残疾人闫达勇说:“平时很少有时间出来踏青旅游,因为身体不方便。通过这次活动,实现了自己旅游梦,心情非常好的。”

 

  在鸟语花香的绿博园内,48个风格迥异的展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搭乘着电瓶车,大家观赏着各展区呈现的祖国各地美好风光,欢声笑语流露出大家快乐的心情,虽然游览的时间不长,但残疾朋友们却感到非常满足。

 

  区爱心助残小分队志愿者张萍说:“我们立志要把爱心助残服务推广到全区,进行全覆盖,凝聚社会温暖,推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出游前,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和社区干部还来到因病不能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残疾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疾病和困难,快乐生活。

来源:北辰政务网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